我在週末的時候去找小朋友玩,看他在寫作業跟解考卷的題目,
我就當起了小老師,指導我們家的小朋友數學跟英文,
當我看到了數學考卷,當場傻眼!現在考算數的格是非常的奇怪
不知道是我離國小太久還是怎樣....怎麼會把算術其中幾個數字拿掉變空格
而且還是乘法跟除法!奇怪我以前有這樣過嗎?

後來就看他們現在每個禮拜要被兩句英文,不用管哪個單字是什麼!
就是把句子背下來就對了,死背!不是理解喔!
看他背的一臉矛盾,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問他!
你知道意思嗎?哪個是什麼,後來才一個一個跟他說是什麼意思!

我發現現在的教育真是奇怪,比起以前的教學方式,老師因該也敎的很辛苦,
一方面要交建構是數學,一方面要敎九九乘法表,我在想,要是我來學的話
真的可以很簡單的吸收嗎?

而且每個人都在補習,以前也沒有補習至上,現在不補習因該很少了吧!
可憐的孩子,加油吧!

不會要多問,多說,不懂就問老師,不要就直接看著書就呆住了,這樣沒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