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在職場上也打混了近10年了時間,
來到了這遙遠的地方上班,
竟然會被我遇到所謂的屎上最大天才「白目天兵」,
雖然天兵到處都有,
但這位我真的很想好好的介紹一下,
我們就姑且叫這位天兵《小強》,
為什麼要叫小強呢,是有原因的,
小強=蟑螂,
到哪都可以生存,
到哪都可以混,
到哪都可以結交朋友,
(還自以為跟每個人都很好的那種好)
到哪都覺得自己最強,
到哪都要探聽別人的消息。
解釋完畢....故事繼續.....

想當初我剛來的時候,要跟小強配合,
一開始當然用msn虛寒問暖了一番,
接著敲定時間,
我就等阿等  等阿等....
等到時間都快到了,我還等不到小強的稿子,
終於在截稿前一天,我受不了了
我就msn問小強,請問你寫好了嗎??

─我 說:
請問...那個...文案好了嗎,明天要交ㄌ耶!
─小強 說:
我們這裏是醬的
─小強 說:
要自動自發
─我 說:
我之前寄給你 你都無消無息
─小強 說:
我在寫別的東西
─我 說:
這樣好像有點奇怪

然後我就偷看她到底在寫 別的東西在寫啥
喔!!!! 原來是在寫自己的blog唷~~

小強竟然用它是老鳥來壓我,
叫我要自動自發,
真的是....贊贊  強強~~~小強真讚

到了隔天,我就告訴我老大,小強都沒給我東西
我根本沒辦法交,
老大說他要去問她的老大,
接著他的老大就去問她,

她竟然可以把話說成....
我以為"安"她可以先做啊  不用等我啊,
阿~~~~原來她是在等我喔!!那我誤會了!!
那我趕快趕給她......

更~~~~~~~睜眼說瞎話麻!!!
她不是一開始msn老鳥姿態告訴我  做事要自動自發......
真是見鬼了!!!

之後,小強寫的東西陸續的出來,
我也陸續的放入我的稿子中,
給了她校稿  又都不回我信.....
我也只好直接寄給他老大了,
沒想到他老大是個好人,
因為他叫她改  可能也改不好....
甘脆自己加班幫她改呢!!!
之後,他老大都直接對我了,
稿子也不用它校了,
原來,自動自發是這個意思.....

呼......休息一下......
這故事很長喔!! 有耐心的人在繼續往下看....

過了這個事件之後,
有一天,小強又突然Q我,
(我們兩個很少聊)

─小強 說:
你記得你之前做的那個東西嗎?
─我 說:
記得阿!
─小強 說:
那可以幫我改個東西嗎? 我下班前要
─我 說:
現在??? 但我現在再做XXX的東西耶!! (現在時間下午5點)
─小強 說:
但.....我下班前就要,我還得加班 把你到時給我的在整理
─我 說:
可能沒辦法唷,不然你去跟我老大說  你東西趕著要
─小強 說:
那...你原始檔給我,我以前也是做你這個的,軟體我都很懂
我自己來改。
─我 說:
可能沒辦法,這東西是我的工作 我為什麼要給你原始檔
─小強 說:
唉唷!跟你說啦 我被盯了~~~
─我 說:
被盯(OS.被蚊子叮喔)
─小強 說:
被我老大盯,所以想請你幫個忙,生一個東西給我交差

很扯吧!!! 有人可以混成這樣~~~~~~~在台北,我想她一定死定了吧!!!!
我只能說
這邊的人 都很善良。


目前,小強被調去台北,
原因是 小強知道自己繼續在這打混一定完蛋,
而她才沒調去那多久,
聽說,她又要找救兵,
要我們去支援她,
小強竟然跟她主管說,
是否可調一個人來幫她,
她是誰ㄚ她,
不是很厲害嗎?軟體不是很懂嗎?
碩士生不是很厲害嗎?

我本來是打從心裡佩服可以唸到碩士的人,
因為我在台北工作,也遇到很多很優秀的碩士生
(包含從米國念書回來的,也有的當我主管的人)
當然一定有到某一個程度才可以唸到碩士,
但我沒想到,
小強這個碩士生,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
其實腦子根本沒什麼內容,
只會寫一些 愛情小說文案,
只會嘴巴講講,
只會用嘴探聽你現在是怎樣,(技術之差的呢)
我認識很多很厲害的碩士生,
但我真的覺得,竟然會有這種蟑螂  破壞其他人的素質,

如果,她真的有實力,
請他拿出來,
不要到處去討救兵,
她要去之前,跟我要了所有的檔案過去
(當然包括 她之前主管幫她改的所有檔案)
我猜,她一定是去跟她新主管說,

那全都是他寫的,

那設計都是他想的,

死了吧~~~~

慘了吧~~~~

現在,我看誰會幫你改文案

也希望,老天有眼
她自己死就好,
不要再牽拖別人。

*****以上故事,存屬虛構,請不要對號入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