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搭坐台北車站火車時都得爬一層樓梯,
雖然只是ㄧ階一階的樓梯,(我很討厭爬樓梯)
但每天都會在上面發生不同的故事,
像其中一天,有ㄧ個阿婆拿推車(很重很重那種)
我才剛想要不要去幫她搬,就有ㄧ個阿伯從後面大聲叫她問她要不要幫她
但,可能因為太重的行李,阿伯還把它行李車翻倒,
但我看到阿婆的臉 ㄧ樣非常感激,還兩個人一起把行李抬起來
當時的我,打從心裡會心了ㄧ笑,突然覺得人性還是有溫暖的,

突然覺得人生好像還是有希望的,
突然覺得人生還是有溫暖的,

雖然每年都匆斥著選舉,
雖然每年政治人物都大打口水戰,
雖然每年同樣的事情都ㄧ直重複著發生(當然是指不光明的事)
雖然每年某人都說"全民拼經濟"  "全民拼治安
【全民】解釋就是大家都要負責,而不關他的事=推卸責任

我覺得大家都活的很痛苦,但大家也都ㄧ直在調整全民該有的腳步和責任
(誰叫我們是台灣人呢適應力100%)

我真的覺得當台灣人好苦,
不要說我批評某人,
想當初我也有投他一票的,
想當初我也有去民生東路像神經病ㄧ樣拿旗子在那邊瘋狂揮舞,吶喊
想當初我抱著明天會更好的心態,期待著往後的日子,
想當初.............太多的想當初.......

和早知道一樣像魔咒ㄧ樣詛咒著.......什麼叫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我才深深的體悟
我不參予政治,看到不爽的人就不要再來看
但,我只知道 現在的電視、媒體都是選舉
都是賄選,買票,誹聞,我想人在做天在看.........
但天,什麼時候會看清楚我們痛苦的感覺...........我也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會有那麼多感觸,只是看到阿伯幫阿婆拿行李
我可以感動那麼久,我真的不知道......

最後,我只希望我以後有小孩的時候,他(她)會是快樂的。



圖來源自:www.fan-theatre.com/uploadfile/2004102115232843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